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来源:新华网
2022-10-06 04:43

  原标题:保加利亚议会选举结果揭晓

  新华社索非亚10月5日电(记者林浩)保加利亚中央选举委员会5日公布2日国民议会选举的结果,前执政党保加利亚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在国民议会240个席位中获得67席,将获得组阁权。

  根据保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除保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外,还有6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进入议会。其中,“我们继续变革”联盟获得53席,“争取权利和自由运动”获得36席,复兴党获得27席,保社会党所在政党联盟获得25席,“民主保加利亚”联盟获得20席,新成立的保加利亚崛起党获得12席。

  根据宪法,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将任命议会第一大党提名的候任总理组建内阁,新内阁需要获得议会半数以上支持。

  保加利亚议会实行一院制,每4年举行一次选举,获得超过4%选票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可进入议会,获得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可单独组阁。截至目前,“我们继续变革”联盟、保社会党所在政党联盟和“民主保加利亚”联盟均表示不会与保公民党所在政党联盟联合组阁。

  保加利亚曾于2021年4月和7月举行过两次议会选举,但选举出的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能成功组阁。在2021年11月举行的年内第三次议会选举中,前总理佩特科夫领导的“我们继续变革”联盟获得组阁权。随后,“我们继续变革”联盟与保社会党所在政党联盟、“民主保加利亚”联盟和政党“有这样一个民族”结成执政联盟组阁成功。

  今年6月22日,保加利亚国民议会通过对佩特科夫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此后具备组阁资格的政党或政党联盟均未组阁成功,拉德夫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并成立看守内阁。10月2日,保加利亚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