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综合:中国女队3:0完胜匈牙利队挺进八强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乒赛综合:中国女队3:0完胜匈牙利队挺进八强

来源:新华网
2022-10-06 00:29

  原标题:

  世乒赛综合:中国女队3:0完胜匈牙利队挺进八强

  新华社成都10月5日电(记者陈地)5日,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展开了淘汰赛阶段的争夺,中国女队3:0完胜匈牙利队,顺利挺进八强。

  中国女队派出世界排名分列前三位的孙颖莎、陈梦和王曼昱出战,匈牙利队整体实力有限,国乒女将均直落三局战胜各自对手。中国女队下一轮将对阵葡萄牙队。

  在当日女队其他比赛中,中国香港队头两场顺利地取得了2:0的领先,但顽强的罗马尼亚队连追两场,还将名将杜凯琹挑落马下。决胜场中,朱成竹和罗马尼亚老将萨马拉二人不分伯仲,比赛从一开始便十分胶着,在决胜场决胜局9:9关键时刻,朱成竹利用手握发球的机会,果断上手,终于帮助球队3:2拿到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在法国队同斯洛伐克队的较量中,袁嘉楠发挥不佳,一人丢掉两分,法国队1:3不敌斯洛伐克队无缘下一轮。在其他女子比赛中,中国台北队3:0战胜印度队,新加坡队3:1力克捷克队,德国队3:1淘汰波多黎各队,韩国队0:3不敌日本队。

  当日男子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是日本队对阵巴西队的八分之一决赛,首个登场的巴西队头号种子、名将雨果状态全无,1:3不敌户上隼辅,这也使得巴西队彻底失去了和日本队抗衡的机会,最终日本队3:0横扫巴西队挺进八强。

  皮切福特大战勒布伦兄弟也是焦点之战,在英格兰队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尽管皮切福特“双杀”勒布伦兄弟,但无奈没有其他队友的有力支援,最终英格兰队2:3饮恨出局。在当日进行的另两场男子比赛中,韩国队3:0完胜波兰队,中国香港队3:0轻取埃及队。

  6日,中国男队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接印度队的挑战。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