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印斌,保送提干!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印斌,保送提干!

来源:新华社
2022-10-05 15:37

原标题:兰印斌,保送提干!

还记得这个走红网络的陆军兵哥哥“单杠十级挑战”吗?这位名叫兰印斌的“兵哥哥”,先后两次荣立三等功,并被保送提干!

兰印斌上学时就对器械感兴趣。参军入伍后,他刚到新兵连就在器械场,秀出独门绝活“大回环”。新兵班长感叹:“新兵就能做到单杠八练习,简直不可思议!”

每当新兵连其他战友中午卧床休息的时候,兰印斌就一个人举哑铃;晚上结束训练时,排房里的床架就成了他的“双杠”,就连吃饭时都不忘带个哑铃。

在新兵连第一次比武中,兰印斌以59个引体向上的成绩,在所有新兵中夺魁。起初那个站在队列里并不显眼的“小个子”,因个人综合素质全面过硬,被新兵连评为“十佳新兵”,并荣获嘉奖一次。

新兵下连后,兰印斌来到装步连队,很快发现了自己的短板:光是手上有劲不行,还得能跑。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便开始自我加压,利用一切能利用的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跑步水平。3月份连队组织体能普考,兰印斌获得全连第二名。

在兰印斌看来,没有天生的强者,只有不断地突破极限。在“抓教头、磨尖子、创纪录”活动中,兰印斌踊跃报名。有一名老兵在他前面做了104个“卷身上”,所有人都以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可他忘记双手早已被磨破,硬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以108个“卷身上”的成绩刷新团队纪录,勇夺第一。在场所有官兵都被他感动,领导当场决定,给予兰印斌团嘉奖一次。

兰印斌在比武场上多次摘金夺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优秀士兵(官)”2次,“‘四有’优秀学员”2次,2019年带领所在班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并获嘉奖多次。

荣誉的背后也有很多,只有自己才知道的辛酸和努力。

2019年,在担任军体骨干集训队教员时,兰印斌在一次训练中意外摔伤,导致右肘关节韧带断裂及撕脱性骨折,术后需要休养一年。在休养期间,他又被查出左膝盖上方肌肉坏死,需要再次手术切除。

短短半年时间,就动了两次手术,家里人十分担心他,劝他不要那么拼,但成为一名“尖兵”,早已是刻在兰印斌心中的信念。右臂动不了,就练左臂;左腿动不了,就练右腿。仅过了半年时间,兰印斌又重新回到了连队,正常参与连队的日常工作与训练,并在第二年年初的开训动员时,成功斩获单杠一练习比武竞赛第一名。

2020年10月,兰印斌被保送至陆军装甲兵学院学习。从战士到干部,面对新领域、新挑战,他深知光有过硬的军事素质是不行的,更要有精湛的业务技能本领。

一切从“零”开始,参谋业务、备课示教等各项课目,兰印斌想尽一切办法去提升自己的成绩。在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挫败后,兰印斌终于实现“弯道超车”,连续两年被院校评为“‘四有’优秀学员”。

当记者问他毕业任职后有什么目标时,兰印斌回答道:“我要将我带领的连队,建设成‘四铁’先进连队!”

兰印斌,好样的!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人民前线、@陆军装甲兵学院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