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耻辱之锚”到“复兴之锚”!中国已经不再是120年前的中国!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从“耻辱之锚”到“复兴之锚”!中国已经不再是120年前的中国!

来源:央视军事
2022-10-05 14:41

原标题:从“耻辱之锚”到“复兴之锚”!中国已经不再是120年前的中国!

120多年前,中日甲午海战,北洋海军大败,多艘战舰沉没。以史为鉴,不忘“耻辱之锚”,向海图强,铸起“复兴之锚”。

如今,辽宁舰、山东舰、福建舰,人民海军迈入“三航母时代”。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北洋海军镇远舰主锚,被日本当作战利品展示,历经百年的伤痕依然清晰可见。

1894年,日本联合舰队不宣而战,北洋海军被迫迎战。丁汝昌和北洋海军的将士们,奋勇抗敌、含恨殉国。

北洋海军这些舰艇战损:

定远,1895年自毁于刘公岛;经远,1894年战沉;来远,1895年战沉;致远,1894年战沉;靖远,1895年自行炸毁;扬威,1894年战沉;超勇,1894年重伤焚没……这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为惨痛的一页!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

“有外军舰向我接近”

“予以警告,歼-15拦截”

辽宁舰舰长崔永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我们来讲,每一次与外军舰机的狭路相逢,都是一次逢敌亮剑,我们必须做好随时打硬仗的准备。”

深蓝逐梦,海军山东舰展开实战化训练。

山东舰副舰长徐英:“随着战备训练的不断深入,我相信,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手段会越来越多,能力也会越来越强。”

今年6月,我国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福建舰下水,人民海军迈入“三航母时代”。

“我是中国空军,你们的行为已严重威胁我飞行安全,现向你提出严正警告”

天空之上,我空军战机驱逐外国军机。

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廖江兵:“外军飞机一个编队走了,另外一个编队又来了,我们挂着弹,跟他们对峙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将他们驱离。”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今天看思想解读类融媒体特别节目《追光》,第一集《强国必须强军》、第二集《铸牢强军之魂》央视新闻频道20点档首播,央视国防军事频道重播。今晚8点档,锁定,期待。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