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发布人才新政 助力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余杭发布人才新政 助力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0-05 10:18

原标题:杭州余杭发布人才新政 助力打造创新人才蓄水池

中新网浙江新闻10月4日电(张煜欢)近日,在首个杭州人才日期间,杭州余杭发布《共建杭州城市新中心,打造人才创新核心区,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化“人才引领创新制胜”的发展理念,使创新人才蓄水池的“余杭样本”再度升级。

apKb-hcetnnq6238678

活动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行动方案》提出,余杭要以更大力度集聚人才雁阵、更高水平打造人才高地,更优服务重塑人才生态,更强责任加强全面领导。如在集聚人才方面,顶尖人才“8020工程”将引进培育一批顶尖领军人才;“青年英才引育”“博士后双倍增”“未来青苗”等行动计划壮大青年储备人才;构建各领域人才谱系,指导各支人才队伍建设。

为了让人才能够发光发热,《行动方案》提到,余杭不仅要建强顶尖战略实验平台、校地合作创新平台、人才科创特色平台,提升前沿科学和先进技术基础创新能力,而且要建立成果源头供给、落地承接、要素供应、转化服务等全流程机制,加速科创成果转化落地。

为打造全方位人才服务,《行动方案》指出,在建设人才综合服务阵地,实现人才资源要素一体配置、人才服务一站办理、人才政策一门兑现的基础上,余杭将并推动人才服务数字化、国际化,升级余杭人才码,扩大才金直通车服务容量,持续迭代人才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今年8月初,余杭提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目标,9月下旬,余杭拿出了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的“十大工程”,其中放在首位的便是“创新策源工程”,其目标建设全球人才“一中心三高地”,力争到2025年,引进及合作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100名,领军型人才1000名,储备人才20万人以上,人才资源总量达到50万人。目前,该区人才总量达35万,占全区常住人口的四分之一。

“坚持才以城聚、城以才兴、杭向未来,余杭正全力打造最优创新策源地、最优人才集聚地、最优成果转化首选地。”余杭区委组织部部长张立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