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首个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江北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首个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在江北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2-10-05 07:15

中工网讯 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总工会、前江街道总工会指导下,由宁波广传互动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牵头成立了全市首家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标志着今后作为新业态的直播行业从业人员将有一个可以依赖的“新家园”。宁波广传互动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碧辉当选江北区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据悉,直播行业从业人员主要由全媒体运营师、网红主播、直播后台策划等职业构成,是当今新业态的主力军之一。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构建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的模式,以“大组织”吸纳“小个体”积极推动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集中入会,并以深化人才培育作为吸引,确保应入尽入。

近年来,随着直播技术飞速发展,行业价值不断被挖掘,巨大的红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仅宁波广传互动产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家企业的主播近年来的增长率就高达72%左右,如何做到更好地关心关爱该群体刻不容缓。“早日为这个新兴行业的开拓者们建立一个‘家’,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周碧辉说。

此外,周碧辉还表示,直播行业工会联合会要把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平台的技术优势与广传互动公司人员的经验优势结合起来,做好相关人才培育孵化,努力使之发展成为直播新业态的人才摇篮和行业绿色产业链。“目前,我们的宁波(前洋)直播中心已经申报了宁波市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为这个行业培育更多新人才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周碧辉说。(周永卫 马佳威 顾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