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深圳市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深圳市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5 07:24

原标题: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深圳市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朱小燕 通讯员杨燕芬  

近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深圳市总工会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活动专场乐队慰问演出在深圳市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精彩上演,现场及线上观众10万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共同观看。

欢快锣鼓震碧霄,盛世中国迎华诞。晚会在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一队一特色”表演《醒狮舞动》中拉开序幕,振奋人心的欢快节拍,带动灵动的舞狮韵律,瞬间让全场沸腾。

随后,广东工人艺术团紫罗兰乐队合唱《奔跑》《追寻》等朗朗上口歌曲,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点燃现场氛围的同时,更为消防救援人员带来团结和奋进的精神力量。烈火无情、英雄无畏,深圳消防歌曲《使命大如天》唱响了消防救援人员的使命担当,唱出了赓续红色基因,矢志提质强能的决心。

晚会最后,大合唱《光芒》的歌声响起,全体演职人员、观众高高挥舞五星红旗,浓烈的氛围不禁让人热泪盈眶,每个人都无不为生为华夏儿女感到骄傲与自豪。

据了解,广东工人艺术团着力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送文艺进企业活动开展至今已有八年,为一线工人朋友们带去喜爱的艺术家和节目,把温暖和幸福带给广大工人,积极打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龙岗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会一直以“暖心工程”建设作为提升辖区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主动探索推行“实事项目”阳光帮扶、“岗位建功”成才创优、“以队为家”暖心服务三大工程。众所周知,消防救援人员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他们始终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缓解消防救援人员后顾之忧,大队工会主动探索双线保障关爱帮扶模式,于2022年1月成立了深圳市龙岗区慈善会·应急消防关爱专项基金,从因公牺牲、因公受伤致残、患重大疾病等六大方面给消防救援人员及其家庭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