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乐安县总工会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乐安县总工会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工网
2022-10-04 15:2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陈子婧

为打造“四最”“四心”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江西省乐安县总工会不断创新思路、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当好“服务员”。

乐安县总工会大力开展重点企业挂点服务,通过定领导、定部门、定人员的“三定”挂牌帮扶工作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好企业融资、物流、用地、用能、用工等难题,健全完善企业从设立到成长、发展到壮大的全周期、全过程服务。

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建立健全困难职工返困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乐安县总工会先后帮扶困难职工 252人次,发放困难补助金54.81万元,为困难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为助力双‘一号工程’专项行动,乐安县总工会在江西掌护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组织了4场劳动技能竞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春节和端午节期间,走访G322乐安绕城公路改建工程建设工地和江西兴邦新能源有限公司等7家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走访慰问坚守生产一线的职工;开展职工健康关爱活动,为数字企业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两癌筛查,并向数字企业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医疗综合保障计划等。

下一步,乐安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工会职责,为建设“乐山乐水乐游”的绝美胜地、“安商安业安居”的活力之城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