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敦促美国切实解决国内警察暴力等种族歧视问题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代表敦促美国切实解决国内警察暴力等种族歧视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04 13:42

原标题:中国代表敦促美国切实解决国内警察暴力等种族歧视问题

中国代表蒋端公使10月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指出美国非洲裔面临执法不公,敦促美方切实采取行动解决国内系统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等问题。

蒋端指出,殖民主义、奴隶贸易是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根源。尽管这一人类历史的黑暗篇章已经翻过,但支撑这种罪行的“白人至上”思想依然存在。在美国,数千万非洲裔仍在遭受着各种歧视和不公,正义和平等对他们而言只是空洞的法律条文。据统计,非洲裔遭警察射杀的概率是白人的两倍多,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9倍,监禁率几乎是白人的6倍。

蒋端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采取行动,着力解决国内系统性种族主义、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等问题,全面认真执行联大、人权理事会相关决议,落实好《德班宣言和行动纲领》,让弗洛伊德的悲剧不再重演。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打击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确保所有人都能够有尊严地生活,建设一个包容、平等和自由的社会。(总台记者 薛婧萌)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