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名注册老年志愿者达84.7万人 老人重阳“志愿服务”显活力 - 公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实名注册老年志愿者达84.7万人 老人重阳“志愿服务”显活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22-10-04 14:02

原标题:全市实名注册老年志愿者达84.7万人(引题)

老人重阳“志愿服务”显活力(主题)

北京晚报讯(记者王琪鹏)今年的重阳节和往年有些不同,许多老年人报名成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度过重阳节。

上午9时许,在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小喇叭慈善义工服务队”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徒步活动。活动路线全程3公里,却并非单纯的徒步健身。义工们一边徒步,一边沿着河边捡拾垃圾,宣传保护“母亲河”。

义工服务队队长、64岁的姚建敏是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同时也是一名文明引导员。她表示,保护“母亲河”他们已经坚持做了6年。重阳节有登高的习俗,义工们用这种方式过重阳,既锻炼了身体,又宣传了环保。重阳节前,义工们还来到石景山区鲁谷街道,义务为社区老人理发。

在丰台区右安门街道,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早就到了约定地点集合。今天,志愿者们对社区里的老教师、老军人进行慰问,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收到了节日礼物——街道板书协会现场挥毫泼墨,向志愿者们赠送书画。

这个以“扫桥老人”窦珍命名的志愿者组织,绝大部分成员是退了休的老人。在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经常参加志愿活动的活跃分子有300多人,其中八成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窦珍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芦婉华说:“老人更了解社区,活力老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在全市范围内,许多街道和社区都成立了由活力老人组成的助老志愿服务队伍,低龄老人帮助高龄老人的现象已十分普遍。重阳节当天,这些老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义务理发、演出慰问等活动,为社区和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送去关爱。

北京市老龄协会副会长孙立国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中60岁及以上老年志愿者84.7万人,助老志愿服务队伍4548个。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