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执政时期白宫工作人员未交还所有档案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朗普执政时期白宫工作人员未交还所有档案

来源:新华社
2022-10-04 10:15

原标题:特朗普执政时期白宫工作人员未交还所有档案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多家媒体2日披露,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近日告知国会有关部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执政时期的一些白宫工作人员尚未交还所有属于政府财产的电子通信记录,这一机构将与司法部探讨是否采取行动。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9月30日致信国会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说:“虽然完全追责不容易,但我们确实知道,我们没掌握该掌握的一切(资料)。”

2020年10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直升机抵达白宫。 新华社记者刘杰 摄

信中说,特朗普担任总统4年期间,一些白宫工作人员使用个人电子通信账户处理公务,这涉嫌违法。美国有关法律规定,这类通信记录属政府财产,必须予以保存,应当将这些记录复制或转发至官方通信账号。

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说,这一机构已经获取了包括前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在内的部分前白宫工作人员的通信记录,但仍有一些记录尚未拿到,后续将与司法部磋商可能采取的行动,以索取这些记录。

特朗普的律师暂未回应上述信件中的内容。

2019年10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媒体讲话。 新华社发(沈霆 摄)

国家档案和记录管理局工作人员9月13日坦承,他们不确定特朗普政府是否已经移交所有电子通信记录,有关部门随后要求这一机构开展紧急审查。

8月8日,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在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住所海湖庄园执行搜查令。据日前被授权解封的信息,查获物件中有超过1.1万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

特朗普否认有不当行为,指责联邦调查局及司法部出于政治目的搜查,称查获物件中有一些材料受律师与客户保密特权和行政特权保护,主张任命独立专员进行审查。佛州一家法院9月15日任命独立专员,负责审查联邦调查局所查获物件。(安晓萌)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