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午餐”是营销炒作,还是真心实意?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元午餐”是营销炒作,还是真心实意?

来源:红网
2022-10-04 10:06

原标题:“一元午餐”是营销炒作,还是真心实意?

2022年国庆节假期,河南老君山景区向游客推出无人值守的一元午餐,量大管饱,受到游客欢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收一元费用只是为了提醒游客珍惜食物,避免浪费。(10月3日 极目新闻)

“一元午餐”的背后是景区管理方对于游客的关怀。很多人出去玩都深有体会,进景区游玩大多要花费大半天的时间,很多时候饿了就会选择吃点自己带的零食垫垫肚子,或者有人选择饿着肚子。“一元午餐”的推出能很大程度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一元午餐”推出的初衷是景区管理方担心山上气温低,游客自己带着干粮就着矿泉水吃,不利于身体健康。于是从2017年开始,“一元午餐”行动至今已有六年之久。对于景区而言,“一元午餐”必定会增加运营成本,耗费人力物力财力,但这样做的社会效益难以用金钱来衡量。

这一善举切实帮助很多游客解决了旅途中“没饭吃”这件大事。这不但能够赢得人心,还让景区得到了良好的形象传播。每个在外旅行的人,都渴望被温柔相待。该景区通过人性化的服务温暖游客,在细节之处做好对游客的关怀,这个景区、这座城市就会在大家的心目中占据更有分量的位置。

“一元午餐”的背后也是对浪费行为的监督。正如景区工作人员所言,“收一元费用只是为了提醒游客珍惜食物,避免浪费”。诚然,大部分的游客都可以做到不浪费粮食,但也会有人对免费的食物无所顾忌地浪费。在这样的情况下,景区积极寻找解决措施,推出“一元午餐”。“一元钱”远远低于制作成本,让游客花费1块钱,减少了浪费的情况,这也正是我们想要看到的。同时为了拒绝浪费,主食和配菜都分有大小份,游客可以按需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浪费现象的出现。

对于“一元午餐”的推出,很多人对此抱有怀疑,这是否是景区的营销炒作手段之一?老君山用“一元午餐”换来了大量的游客,又把自己的名气炒作得很响亮,这绝对是一种营销的成功,只是这样的成功却没多少景区效仿。一方面是很多网红景区不屑于用这样的手法进行炒作,另一方面,很多景区也不愿意失去餐饮这份高利润收入。

对此,笔者认为,景区本身就是个平台,为游客着想,才会吸引到更多的游客。如果说“一元午餐”是营销,那我希望这样的营销可以多一些。(张玉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