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 “点对点”送工 脱贫户上岗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海市海城区 “点对点”送工 脱贫户上岗

来源:广西日报
2022-10-04 10:05

原标题:海城区 “点对点”送工 脱贫户上岗

广西日报北海讯 (记者/覃鸿图 通讯员/劳文静)近日,北海市海城区人社局开通“点对点”送工服务直通车,免费接送28名脱贫劳动力到广西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北海逮虾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应聘。

“作为海城区就业帮扶车间,我们设立灵活性就业岗位,满足脱贫户‘忙时务农,闲时务工’的灵活性就业需求。”广西三诺数字公司总监黎鹏成表示。

今年以来,海城区持续巩固就业帮扶成果,主动对接企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鼓励企业为脱贫户保留岗位;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服务”作用,及时向脱贫户提供匹配的就业信息服务,让脱贫户有岗可选。该区还结合开展支持企业用工专项行动和脱贫人口就业帮扶攻坚行动,为脱贫户提供“点对点”送工服务,鼓励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目前该区开展就业专场招聘会3场,提供招聘需求2000多个,吸引1.1万多名求职者踊跃参与,初步达成意向173人。

同时,该区建立就业帮扶车间专员联系制度,为就业帮扶车间提供政策补贴申领、用工、培训等服务,鼓励就业帮扶车间吸纳更多脱贫劳动力就业。目前,海城区共有3家就业帮扶车间,带动脱贫劳动力19名人员就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