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美好生活丨劳动创造幸福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奔向美好生活丨劳动创造幸福

来源:新华社
2022-10-04 10:00

奔向美好生活

原标题:劳动创造幸福

幸福的生活,与勤奋的劳动密不可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深深牵挂着广大劳动者的生产、生活。

一个个奋斗的感人故事,串联起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的生动画卷。

40多年前,郭玺的爷爷郭朝明等6名甘肃古浪县的庄稼汉,在承包沙漠的合同书上按下手印,誓用白发换绿洲。

如今,郭玺也参与到了治沙劳动中,成为八步沙第三代治沙人。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从过去寸草不生到现在郁郁葱葱,通过劳动,沙被治住了,致富渠道也拓宽了,人们的干劲儿更足了。

如何充分利用县域内山地资源,把荒山变“金山”?答案还是劳动。2009年开始,河南省光山县将油茶种植作为扶贫、富民产业。乡亲们通过劳动,在油茶园里蹚出了致富路。

油茶,不仅给这个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带来了生态效益,更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通过劳动,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

徐工集团电焊工张怀红把他日常的劳动比作是在钢板上“绣花”。通过劳动打造出完美的焊缝,让他很有成就感。

钻研攻坚业务难题,将个人价值融入企业发展是张怀红的不懈追求。作为一名普通工人,张怀红正在通过劳动,脚踏实地把每天的工作做好。

以劳动筑基,以奋斗开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广大劳动者辛勤劳作、艰苦奋斗,谱写出“换了人间”的壮丽史诗!

总监制:袁炳忠

监 制:刘刚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 筹:韩珅、王志斌

编 导:陈晓宇、武莹景

记 者:陈思、林凯、张智敏、姜亮、杨金鑫

配 音:董千齐

包 装:夏勇、胡棋(实习)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