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为祖国庆生 向劳模致敬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市总工会:为祖国庆生 向劳模致敬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4 07:23

原标题:

咸阳市总:为祖国庆生 向劳模致敬

通讯员 许珂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国庆、重阳节前夕,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开展了“为祖国庆生 向劳模致敬”慰问65周岁及以上劳模主题活动。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田一泓,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强分别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张玉兰、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呼秀珍、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张新华以及陕西省劳动模范蔡兴海、郑永岚、杨爱云。

市总工会详细了解劳模的家庭状况和身体情况,听取他们对劳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起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的新展望和新期盼。叮嘱劳模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享受幸福生活。劳模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做好传帮带,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咸阳高质量发展传播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20221004_072110_000

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张玉兰(右)

资助贫困学生的张玉兰老人用言传身教引领家人和周围职工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实干赢得尊重。她的女儿曹洁在今年被评为陕西省劳动模范。她说:“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要拼搏一世、奉献一生。”

20221004_072110_001

慰问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呼秀珍(中)

在呼秀珍老师家中,整齐摆放着历年获得的奖章证书和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时的照片。她退休15年,仍坚守三尺讲台,用一堂堂精彩的思政课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理想信念的种子。她表示:“春蚕到死丝方尽,师道漫漫献终身。我还要保持动力干劲,用奉献铸就教育人生。”

20221004_072110_002

慰问抗美援朝老兵、二级英雄蔡兴海(左)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的蔡兴海老人,致力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他的一番话让人动容: “我是一名普通战士,只是尽自己的职责保家卫国。我的众多战友都牺牲了,我能活下来已经是最好的待遇。我如今的一切,是战友们用鲜血换来的,我就想看着国家越来越好,这是对牺牲战友最好的告慰。”

20221004_072110_003

慰问陕西省劳动模范杨爱云(左)

作为咸阳四方纸箱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的杨爱云,66岁了仍然奔波在生产一线。有32年党龄的她,始终围绕“企业经济效益好”“安全生产管理好”“职工利益维护好” 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有声有色。她说:“虽然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但现在订单多、任务重,稳就业就是我的第一责任。”

据悉,咸阳市总工会共向全市297名65周岁及以上省部级劳模发放慰问金29.7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劳模关爱服务力度,在劳模休养、健康体检、困难帮扶、医保二次报销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等工作中积极作为。在全社会营造好尊重劳模、崇尚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当好主力军、奋进新征程。”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