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评中国”里读懂中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好评中国”里读懂中国

来源:大河网
2022-10-04 08:59

原标题:在“好评中国”里读懂中国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已于今年4月28日启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大赛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在信中国、评中国中更加读懂了中国,在互联网络上凝聚了更加广泛的共识,为奋进的中国源源不断贡献着一股力量。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今日之中国,山河壮丽。经济迅猛发展,科技加速崛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显著加强,党的建设成效卓著,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历史性巨变;复兴号奔跑在神州大地上,三艘航母守卫着我们的领海,从太空访客变成了“太空房客”,我们朝发夕至成真、“九天揽月、五洋捉鳖”已然成为现实……这伟大的新时代、这盛世的大中华,赋予了网络评论者取之不尽的素材和“指点江山”的自信。“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一帧帧高“言”值的“好评中国”燃爆在网络空间的评论场上,广大网络评论者以感同身受的视角,观察国家发展的脉络,描绘出中华大地奔腾不息的改革实践,展现人民革故鼎新的精神风貌,笔锋所致皆是“好风景”,目之所及都是美美的中国。

今日之中国,爱国奔涌。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从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到用“铁脚板”走过漫漫长征路的“小红军”;从高呼“振兴中华”的“八十年代的新一辈”,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爱国一直是中国青年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当代中国伟大发展成就的全方位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更是将爱国情怀植入骨髓,汇聚笔端,以“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的价值认同去描绘中国、礼赞盛世,借助“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的平台,将中国人民生活最幸福、最挺直腰板、最扬眉吐气的时代展现给世人、呈现给世界,借此表达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今日之中国,青春澎湃。矢志奋斗的新时代,无不闪耀着青春的光芒。无论是投身在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战略工程现场的工作者,还是救死扶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无论是航天报国的嫦娥团队、神舟团队、北斗团队,还是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的运动员……这些涌动在中国大地上的青春力量,成为亿万网民心中“最闪亮的星”,为网络评论注入了一股勃勃生机,注入了一股澎湃伟力,淌着一股青春的旋律,立起“青年模样”,让人们感悟到时代之进、中国之进、青年之进。

与祖国同行,为时代放歌。一篇篇“好评”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新风貌,释放正能量、大流量,在激荡共鸣中凝聚共识,展现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无限大美,勾画了“我和我的时代”的精彩绝伦。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着青春节拍的“好评”不断“出炉”,为青春喝彩、为中国“打call”!(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乐兵)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