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暖心”集体合同守护外卖小哥权益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个暖心”集体合同守护外卖小哥权益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3 15:54

原标题:“五个暖心”集体合同守护外卖小哥权益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姚超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饿了么、达达平台的外卖小哥们在宜昌溪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属于自己的集体合同文本。

16647107326171620_1265x949

这份以“五个暖心”为核心的合同确保了外卖小哥们的切身权益。一是减少扣罚,减少外卖骑手送单超时的扣罚金额同时将超时考核标准延长,由于商家原因、大雨高温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等非骑手本人意愿造成的超时,企业方将不会再对骑手本人进行扣罚;二是增加补贴,秋冬季节企业方增设早单、夜单补贴,对早上10点以前及晚上9点以后的订单,每单补贴0.5元至2元;三是加强关怀,重要节假日企业方将统一采购发放相关福利物资,组织骑手进行节假日活动,丰富集体生活。严寒酷暑,企业承诺发放防冻物资、防暑物资、完备站点基础建设等。四是特殊关爱,落实女骑手每月20元的劳动保护卫生费,保障女骑手的合法权益。五是工资确保,企业方做出了能提前则提前、绝不延迟发放工资的承诺。同时,也提出了针对特别困难骑手可特殊提前预支的处理方案。

16647107430851234_1265x949

宜昌溪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宜昌市内唯一的本地配送服务企业,在市及高新区总工会的指导下组建了宜昌市第一个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外卖骑手的工会组织。集体协商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增进了外卖骑手与企业之间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