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归途》领跑国庆档 主旋律影片备受观众青睐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万里归途》领跑国庆档 主旋律影片备受观众青睐

来源:北京晚报
2022-10-03 15:30

原标题:《万里归途》领跑国庆档(引题) 

主旋律影片备受观众青睐(主题)

北京晚报记者 袁云儿

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四部主旋律新片从微观着眼,讲述普通人的动人故事,激起观众的家国情怀。截至10月2日晚7点,国庆档总票房已突破5.2亿元,观影人次达到1257万。其中,电影《万里归途》表现遥遥领先,贡献了档期内超过六成的票房,上映三天的总票房已达3.95亿元。

今年国庆档共有7部新片上映,以主旋律电影挑大梁,面向儿童的动画片作为补充。《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搜救》四部主旋律影片均以坚守在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主角,讲述他们在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事迹:《万里归途》首次揭秘我国外交官撤侨幕后;《平凡英雄》根据救助和田断臂儿童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一段八小时内跨越1400公里的生命救援接力;《钢铁意志》以鞍钢为背景,回顾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诞生历程;今天上映的《搜救》则讲述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队在长白山救援走失男孩的故事。另有《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三部动画片抢占儿童观影市场。

昨天一早,观众孙女士陪着妈妈来到影院,观看刚上映的《万里归途》。“《万里归途》听说是讲外交官撤侨,网上的评分比较高。”孙女士说,近几年,主旋律电影拍得也比以前好多了,剧情扣人心弦,题材也很丰富,因此她在观影时会更倾向于选择大制作主旋律影片。“之前的《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都看过了,我从不同年代的不同故事了解国家发展。”

七部国庆档新片中,饶晓志执导的电影《万里归途》凭借高口碑在排片和票房上一路遥遥领先,成为档期内最受欢迎的电影。该片将战争、灾难、公路等电影类型相融合,通过一次惊心动魄的撤侨之旅塑造了一群有勇有谋、有血有肉的外交官形象。枪林弹雨的战争场面、漫天风沙的艰难跋涉、惊险万分的生死之旅……制作精良的视听语言既让观众获得较好的观影体验,片中战争的残酷也让人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这部电影让我们了解到外交官的工作有多辛苦和危险,我觉得特别感人。”13岁的观众孙同学看完《万里归途》,表示要回家录段小视频,向朋友推荐这部电影。“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片段就是主角救小女孩时的勇敢,他能把枪对准自己的头,我觉得这种勇气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张译、王俊凯都演得不错。”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