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无私的品格、无畏的勇气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无私的品格、无畏的勇气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来源:求是
2022-10-03 09:12

原标题:以无私的品格、无畏的勇气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175

中国共产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是一部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英勇斗争的恢宏史诗。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无私的品格、无畏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站稳人民立场,永葆无私品格。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雷锋,到“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焦裕禄,再到写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黄大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创造出了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业绩,用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个人“小我”融入党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多打“国之大者”的大算盘,少算个人利益得失的小账,心无旁骛地投身伟大事业。

锤炼过硬作风,增强斗争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回应了群众期盼,赢得了党心民心。这充分说明,唯有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才能拥有排除万难、斗争到底的无畏勇气。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党员干部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还要具备能担当、会斗争的真本领、硬功夫。唯有如此,才能在风高浪急之时无所畏惧、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迎难而上,不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发扬主动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新时代新征程,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任务和战略环境,赢得伟大斗争并非易事,需要我们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乘势而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就是要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不光要在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还要坚持服从大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将个人力量融入集体力量,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能量。

(作者:韩小南 摘自《党建》2022年第9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