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团为十堰市民守护节日光明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90后”男团为十堰市民守护节日光明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3 10:06

原标题:“90后”男团为十堰市民守护节日光明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郝金鑫 张志文

10月2日中午13点,在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90后”电力调度员张陈东正在认真查看电网潮流,监测十堰地区的电力供应情况。“全市欢度佳节,今年节日气温波动大,电力保供尤其重要。”张陈东说,每逢重要节假日,电力负荷总会发生波动,因此,一定要更加精准地做好电力调度。

1

作为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电力保供部门,电力调控中心全年无休,每天24小时有人上班。特别是遇到重大节假日,市民对电力保障的关注度更高,保供电的责任更大。这个国庆小长假,张陈东主动报名,参与值班。“我年纪轻,理应多承担一些。”2019年,张陈东调入十堰电力调控中心,今年是他第四次参与国庆值班。

与此同时,张陈东还加强了监视,特别对电网稳定断面进行监视和控制,确保负荷不越限、设备不过载。为了安全可靠地做好电力调度,他一整天都没离开调度台,中午和晚上吃的是盒饭。“工作间隙,看到微信朋友圈里大家都在晒出游照,心里特别羡慕。但我的工作就是如此,保障电力供应,责任重大。”张陈东说。

2

与电力调度台一墙之隔的调度自动化机房内,入职仅一年的“90后”运维工林宗岱正在更换高级应用服务器内的数据模块。半个小时前,他发现向湖北省电力调控中心传输的信息出现缺失,于是立即启动消缺应急预案。经过排查,林宗岱查找到故障元器件,并为其更换备品配件,重启软件相应进程,恢复了电力数据的传输。

对待工作潜心钻研、作风严谨细致,是同事们对林宗岱的普遍评价。今年夏季,十堰电网创新高期间,林宗岱运用自动化系统辅助电网调度,通过信息关联订制了主变负载率、线路负载率等关键参数,为电网运行的科学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入职一年来,他坚守在调度自动化机里,累计核对场站一次接线图384张,保护类信息110450条,发现并处置图模关联问题83件。最可贵的是,他还带头主动作为,以提升工作质效为原则开展技术创新,累计拓展调度自动化系统功能应用6项,解决了20余项调度自动化方面的技术难题。

据介绍,除了张陈东、林宗岱,电力调控中心还有8名“90后”青年员工“十一”小长假坚守在岗位上,为全市人民欢度佳节提供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