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昆高铁会泽指挥部以劳动竞赛促高铁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渝昆高铁会泽指挥部以劳动竞赛促高铁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3 09:29

原标题:渝昆高铁会泽指挥部以劳动竞赛促高铁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昌云 通讯员 李庆华 吴栋良

9月29日上午,渝昆高铁会泽指挥部在中铁十八局渝昆高铁云贵段站前五标大坪隧道平导工地举行“高质量添彩新时代 高效率谱写新篇章”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会泽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姚云晓要求所有参建单位以高质量高效率建设渝昆高铁为主题,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巩固质量安全稳定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年内各项任务。

站前五标党工委书记张峰说,劳动竞赛是工会以及参建单位推进工程建设的有力抓手,仅9月就启动了两次目标指向不同的劳动竞赛,“中铁十八局于9月8日举行‘安全优质铸精品 创新争优当先锋’渝昆高铁云贵段站前五标劳动竞赛推进会,我们集团公司总经理雷军莅临推进会现场为职工打气助威,他要求所有参加建设的职工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奋力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据站前五标项目经理高双涛介绍,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渝昆高铁云贵段站前五标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境内,线路全长63.202公里,“主要工程有路基5段1.01公里、桥梁6座3.689公里、涵洞3座、隧道6座58.51公里、无砟道床127.25铺轨公里,合同工期72个月,自2021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高双涛介绍说,为了开鑿长达12335米的大坪隧道,项目部在大坪隧道设置了长达6890米的平导施工隧道和全长1554米的施工斜井隧道,作为施工的辅助坑道,以“平面分段、流水交叉、循序推进”为原则组织施工,确保隧道每天至少完成两个“钻孔—爆破—出渣—喷砼”的施工循环,每循环节约时间超过1小时,针对隧道围岩变化频繁的难题,建设团队采选用“全断面法+微台阶法”进行施工,创造了月平均开挖进尺200米的渝昆高铁全线同类型隧道施工最快记录。

谈及劳动竞赛对工程建设的推进作用,张峰告诉本报记者,自工程开工以来,项目部已经举办了多次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以此促进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的作用十分明显,“9月26日,由我们项目部三分部负责施工的大坪隧道平导提前38天进入正洞施工,9月30日,也是三分部负责施工的大坪隧道斜井提前53天进入主洞,大坪隧道斜井全长1554米,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它顺利进入正洞施工,意义很大。”

渝昆高铁全长699公里,共规划设置21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渝昆高铁建成后,将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滇中城市群之间的联系,大幅压缩重庆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