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比拼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比拼

来源:中工网
2022-10-02 08:4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9月28日,以“创新创业展风采、扎根乡村促振兴”为主题的2022年扬州市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宝应举办,从全市96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0名乡土人才带着自己的创意、项目同台比拼技能,展示了扬州乡土人才的风采。

近年来,扬州在全省首创乡土人才“三带”研修学院、名师工作室、非遗展示区、人才创业园“院室区园”乡土人才培养载体路径,充分激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目前,扬州有420人入选省乡土人才“三带”培养计划,累计获评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2家、省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7家、大师工作室37家,拥有52名正高级、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乡土人才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搭建乡土人才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造就更多在生产上有能力、在经营上有办法、在精神上有追求的乡村振兴“金种子”,真正让乡土人才“香”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比赛中,莫元花、熊立群、陈美琦、丁昕等20位乡土人才和名师大家,围绕乱针刺绣产品研发与技艺传承、扬派盆景文化传承体验、琴筝技艺传承、雕版印刷技艺活态创新等具有扬州特色乡土产业的“二次蝶变”进行现场路演展示。

经过角逐,李宇啸获得创业类一等奖,应伟获得创意类一等奖。大赛组委会将分别给予创业类、创意类获奖项目奖励。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获得扬州市天使梦想基金最高80万元资助,天使(人才)专项资金最高500万元支持。(任社萱 王槐)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