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北京首日近百万游客游园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庆假期北京首日近百万游客游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10-02 10:44

原标题:国庆假期首日近百万游客游园(主题)

全市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98.4万人次 比去年同期增加3.6%(副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斌)国庆节假期第一天,近百万首都市民走进全市公园,感受国庆佳节的喜悦气氛。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长假首日,全市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98.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游园秩序平稳有序。

颐和园、大运河森林公园、八达岭景区等热门公园游客量超万人次。城区公园游客量达44.4万人次,其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迎来超过3万人次的客流高峰。有近26.5万游客选择到郊区公园游览,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客流量达2.2万人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国庆首日,市属公园与游客开展我与国旗合影、书写祝福、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宣教服务,弘扬红色文化,祝福祖国。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与公园职工一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颐和园在东宫门广场举办“喜迎国庆 盛世祈福”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游客参与国庆知识问答,发放 “我爱祖国”贴纸。“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献礼”背景板吸引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天坛公园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并邀请游客在“幸福生活”主题花坛前合影留念,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

景山公园组织开展了“中轴打卡庆华诞祝福祖国”主题活动,游客手持国旗、祝福祖国标语牌在盛世华诞主题相框前合影拍照,共同庆祝祖国生日。游客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中轴线游园打卡为祖国庆华诞,特别有仪式感。紫竹院公园在东门内广场举办“欢度国庆 相约紫竹”主题活动。通过“一句话祝福祖国生日”“心系祖国”等活动环节,邀请游客和公园职工一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并现场发放“红心、笑脸”贴纸及文明游园宣传册。游客举起国旗、喜迎国庆手牌,纷纷拍照留念,为祖国送祝福。

玉渊潭公园在中堤桥北侧开展“与祖国同框 为祖国祝福”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游客朋友参与“和祖国同框”“手绘国庆环保袋”“我为祖国送祝福”以及“文明游园我先行”等互动活动,营造欢度国庆的快乐游园氛围。

中国园林博物馆在馆前区广场开展“用镜头记录我和祖国”拍照打卡活动,为游客赠送“中国心”贴纸,馆内青年职工志愿者化身“园林摄影师”,为游客拍下一组组全家福照片,用影像记录“我与祖国的故事”。

香山公园开展“我眼中的红色香山”深度游活动,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举行升旗仪式、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知识问答及拼图等活动。陶然亭公园举办“迎国庆 敬先烈 铸信仰”主题活动,邀请学生代表、公园团员和红色讲解员代表一起聆听红色故事,设立少年先锋岗和红色宣传台,弘扬公园红色文化,在线2000余观众参与收看。

中山公园举办“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色微课堂及“我心中的少年中国——红领巾讲红色故事”主题志愿讲解活动,让青少年走进公园、感受红色文化。天坛公园开展“聆听红色故事 云赏国庆花坛”在线直播活动,万余人走进直播间感受天坛红色文化。

除此以外,颐和园博物馆“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主题展览、中国园林博物馆“物上山水”主题展、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北京动物园第57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巡展等新展览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与。国家植物园(北园)菊花展,大面积花海已经呈现,尤其位于南门小轴线的“菊海新韵”景点展示的近年来公园自主培育的杂交技术选育的13个新品种,吸引游客纷纷前来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