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为民服务车受欢迎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安门广场为民服务车受欢迎

来源:北京日报
2022-10-02 08:07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为民服务车受欢迎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莹)能问询指路,可寻人找物,还能盖个主题印章,写下给祖国母亲的寄语……10月1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的为民服务车备受游客欢迎。

1日上午,记者在天安门广场采访时看到,这辆为民服务车停靠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东侧。车前立着两个指示牌,一个是天安门地区旅游线路导引,各大景点和附近地铁公交车站、公共厕所、安检口等标识一目了然。另一个列明了为民服务车的主要服务项目。为民服务车可以提供询问指路、失物招领、走散寻人、健康救助、协助预约、临时休息等服务,车上还专门设置了母婴室。

为民服务车推出的盖印章写寄语活动备受游客欢迎。记者看到,分局制作了“喜迎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广场花篮”三枚主题印章,免费给游客盖章留念。仅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民警已经给印章加了两次印油了。

“喜迎二十大,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万岁,国泰民安”……在旁边的展板上,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现场写下的寄语,为祖国母亲祝福。

在现场,民警们还不忘给过往游客发放宣传材料,进行反诈提示。针对广场可能出现儿童与家人走散的情况,天安门地区分局专门印制了防走失贴纸,小朋友们都争着要一张贴在身上。贴纸上印有分局指挥室的电话,如果有人发现走失走散的孩子,就可以拨打电话联系民警救助,帮孩子找到家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