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数民族工人在工地升国旗表白祖国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少数民族工人在工地升国旗表白祖国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2 07:38

原标题:云南少数民族工人在工地升国旗表白祖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付小杰

10月1日6时40分许,在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云南分公司昆明斗南花卉小镇项目部,27岁的罗文英早早地起床,换上少数民族服饰,准备参加工地上的升旗仪式。当天早上,乌云渐渐散开,阳光穿透云层照在工地上。

1

早上8时,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红的国旗缓缓升起,来自云南各地的少数民族建筑工人身着民族盛装和工服整齐列队,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我很高兴能够参加升国旗仪式,献上建筑工人的祝福。”今年4月份来到工地的木工罗文英说。

2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建筑人们放声高歌,手里拿的小国旗随风飘扬,拉开了一场欢快的工地快闪,歌声响彻在施工一线。工人们通过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来表白祖国。“唱响这首歌时,心里就非常地骄傲、自豪,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 中建七局西南公司云南分公司昆明斗南花卉小镇项目负责人曹凯中说。

3

在昆明斗南花卉小镇项目工地上,建筑工人们参加完升旗仪式后,又投入到紧张的施工建设中,拌水泥、砌砖、拉钢筋……工人们在工地的角落里忙碌着。曹凯中告诉记者,十年前自己也是工地上的一名工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工友的帮助、单位的支持,如今已成长为项目的负责人。

据介绍,近些年来,在建筑行业,工地越来越标准,管理越来越规范,工人们在安全的环境施工作业,在花园式的工地上工作舒心愉悦,不断创新。曹凯中说,企业致力于为工人们营造温馨的生活环境,为工人配备了篮球场、阅读室、健身房等设施,让工人们投入工作的同时丰富生活。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