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所高校学生作品集中展现党的伟大成就 - 文娱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0余所高校学生作品集中展现党的伟大成就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10-02 07:26

原标题:30余所高校学生作品集中展现党的伟大成就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武文娟)10月1日,“行走京华大地 感悟思想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创作展在中央美术学院正式开展。展览旨在创新理论宣传阐释形式,以优秀主题文化艺术作品,集中展示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激励首都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览中一组关于铁路的照片令不少前来参观的同学驻足观看,包括《开往春天的列车》《飞驰八达岭》《蝙蝠山下》《风雪青龙桥》等。“为了拍摄好《开往春天的列车》照片,我前后20多次到拍摄点来抓这一瞬间。”拍摄者、北京交通大学的黎熙介绍,京张铁路是我国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铁路,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坚韧团结精神的象征。京张铁路与万里长城同框的画面非常有意义。在军都山中,京张铁路与居庸关、八达岭长城相交汇,铁路与长城逶迤延绵,交相辉映,共同奔向远方,每一块砖石、每一寸钢轨都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力量。“每当我看到这一景象,民族自豪感和厚重历史感都会在心中油然而生。”

“我的作品是由志愿服务期间的感悟与体会凝聚而成。在志愿工作期间,我们身处鸟巢国家体育场,为观众服务的过程是热情洋溢的,在看台后、在环廊中,观众退场时志愿者们挥手告别的场景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工笔人物专业大四学生王昭,指着自己名为《一起向未来》的两幅冬奥志愿者主题参展作品介绍道。她要将这种感动与热情的志愿者群像记录在笔尖,“在冬奥会的经历更让我深刻体会到身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与传递爱心时能够带来的人格升华,而身处在鸟巢中心更能体会到民族的自豪感和国家的荣誉感。”

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介绍,此次活动集中展示160余件(组)优秀作品,涵盖“美丽中国”、“魅力京华”、“北京冬奥精神”、“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战疫先锋”等主题,生动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深刻感悟伟大思想的实践伟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