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我与祖国共庆生 - 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写:我与祖国共庆生

来源:新华社
2022-10-01 18:40

原标题:

特写:我与祖国共庆生

新华社长沙10月1日电 

新华社记者柳王敏、陈思汗

“和祖国一起庆生,内心无比激动。”9月30日晚,在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关口街道长兴社区服务中心,73岁的杨瑞贤和另外9名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国庆前后,为社区内10月出生的部分居民举办集体生日活动,已是长兴社区连续8年的传统。“特殊的时间节点,将社区居民们聚在一起,能够凝聚社区力量,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英说。

这一天,杨瑞贤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早早来到社区服务中心。这名老党员年轻时当过兵,与新中国同岁的他对祖国有炽热的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旋律回荡在社区服务中心,刚修缮一新的大厅内,坐满了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大家尽情地欢唱,杨瑞贤成了其中最亮眼的代表。

“只有祖国强大,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祝福活动现场,杨瑞贤给大家讲述自己过去的经历,老人家神情专注,说到动情处,几乎要掉下泪来。如今,杨瑞贤成了长兴社区的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

社区连接千家万户,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近年来,长兴社区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成立了“暖阳在线”“银发妈妈”“社区小友”等12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办老年大学,让社区老年人享受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60岁的李淑如阳历生日正好在国庆节当天,第一次参与集体生日活动的她难掩激动。“我平时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形体舞表演、走秀、唱歌、柔力球比赛等活动,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我自己也感到更加年轻了。”她说。

社区治理的良好氛围增加了居民的认同感。65岁的杨开桂在长兴社区从事保洁工作4年多,也是此次集体生日活动的受邀对象。他说,只要勤奋做事,就能让社区更干净一点,居民住得更舒心,邻里间也更和睦。

节日气氛在分享蛋糕环节达到高潮,在生日快乐歌中,“寿星”们围着蛋糕吹蜡烛。在吹灭最后一根蜡烛前,杨瑞贤许下了祝福祖国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