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境内一阿拉伯人政党被禁止参加议会选举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境内一阿拉伯人政党被禁止参加议会选举

来源:新华社
2022-10-01 16:25

原标题:以境内一阿拉伯人政党被禁止参加议会选举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1日电(记者吕迎旭 张天朗)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9月29日宣布,取消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人政党“民族民主联盟”参加11月1日以议会选举的资格。该党表示将向以色列最高法院申诉。

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声明中说,当天的投票以9票支持、5票反对通过上述决定。投票由一个以色列极端民族主义政党发起,该党指责“民族民主联盟”反对以色列的“犹太民主国家”属性。

这是6月22日在耶路撒冷拍摄的以色列议会会议现场。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民族民主联盟”领导人萨米·阿布·谢哈德对此予以谴责,认为这一决定出于政治需要。

阿拉伯人约占以色列人口的五分之一,主要是1948年以色列建国后留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包括“民族民主联盟”在内,目前有4个阿拉伯人政党在以色列政坛比较活跃。2015年,这4个阿拉伯人政党联合参选,形成议会第三大党派。今年9月15日,“民族民主联盟”宣布退出,单独参选。

以色列中央选举委员会由来自多个政党的议员组成,该委员会曾多次试图以涉嫌对以色列“不忠”为由阻止阿拉伯人政党竞选,但最终都被以色列最高法院驳回。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