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恩”登陆美国南卡州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飓风“伊恩”登陆美国南卡州

来源:新华社
2022-10-01 16:22

原标题:飓风“伊恩”登陆美国南卡州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飓风“伊恩”9月30日下午登陆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导致大量家庭和企业断电。佛罗里达警察局当晚说,“伊恩”在佛州造成23人死亡。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说,“伊恩”9月30日下午以1级飓风强度从大西洋登陆南卡罗来纳州乔治敦市附近,最大持续风速达到每小时140公里,随后降级为后热带气旋。这场飓风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造成暴雨、洪水和大风。一些地区降雨量超过20厘米。

这是9月30日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萨默维尔镇拍摄的飓风过后景象。(新华社发,约瑟夫·德西奥 摄)

全美停电信息网数据显示,南卡州和北卡州逾4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

68岁的退休人员莱恩·卡佩两年前搬到南卡州查尔斯顿市,他说,“伊恩”是他遇到的第一个大风暴。

“风让你心烦意乱,”卡佩说,“狂风大作。”

根据警方在网上发布的视频和信息,在乔治敦市以北的波利斯岛,码头已经坍塌,市政厅被水包围。

这是9月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南沿海的迈尔斯堡飓风“伊恩”过后的景象。(新华社发,罗兰多·洛佩斯 摄)

据法新社报道,“伊恩”登陆南卡州后预计将迅速减弱,在10月1日晚上消退。

“伊恩”9月27日凌晨袭击古巴西部,造成古巴全境停电,数人死亡。这场飓风9月28日以4级强度登陆美国佛州西南部,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强风暴之一。

佛罗里达警察局9月30日晚说,“伊恩”在佛州致死23人。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佛州死亡人数增至至少45人。

这是9月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南沿海的迈尔斯堡飓风过后的景象。(新华社发,罗兰多·洛佩斯 摄)

根据全美停电信息网数据,截至9月30日,佛州仍有约160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天说,已经利用船只和直升机对被洪水围困人员展开117次救援。

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说,“伊恩”造成的损失预计达数百亿美元,“将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时间重建”。“这不仅是佛州的危机,也是美国的危机。”

法新社援引部分科学家的说法报道,气候变化正在导致全球范围内恶劣天气事件增加。按美国科学家说法,根据一项快速和初步分析,气候变化导致“伊恩”造成的极端降雨增加10%以上。(刘曦)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