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官员披露手机去年疑似被黑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印尼官员披露手机去年疑似被黑

来源:新华社
2022-10-01 16:15

原标题:印尼官员披露手机去年疑似被黑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 多名印尼官员透露,去年曾收到苹果公司邮件,提醒他们手机可能被植入间谍软件。

据路透社9月30日报道,超过12名印尼政府和军方官员的手机去年疑似受到一款由以色列公司设计的间谍软件攻击。这款软件可以秘密植入智能手机,提取数据、激活摄像头或麦克风,进而暗中监控手机机主。

5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人们在天桥上行走。 新华社发(祖卡南 摄)

按多名了解情况的人士说法,手机被黑的高层官员包括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哈尔塔托、军方高级官员、两名地区外交官以及印尼国防部和外交部顾问。

据路透社援引网络安全专家的话报道,上述印尼官员手机被攻击是此前披露的大量政府高官手机被攻击事件的一部分。多家媒体和两家非政府团体2021年公布的联合调查结果显示,以色列网络安全企业NSO集团研发的一款软件被用于在全球监听约5万个电话号码,监听对象涉及政府首脑、高级官员、记者等,其中包括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苹果公司没有公开受那款间谍软件影响的用户数量及其身份,但在去年9月修复了系统漏洞,并于去年11月开始向可能被攻击的小部分用户发送提醒邮件。

6名印尼官员向路透社记者证实,他们去年11月收到苹果公司的邮件,邮件内容是苹果公司相信收件人的苹果手机可能被植入间谍软件。

印尼相关政府部门没有就官员手机被黑一事作回应。印尼经济统筹部发言人说,哈尔塔托没有收到苹果公司的上述邮件。

NSO集团否认自家开发的软件关联印尼官员手机被黑。(刘秀玲)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