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滇中引水工程昆玉隧洞支洞控制主洞段顺利贯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滇中引水工程昆玉隧洞支洞控制主洞段顺利贯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1 14:43

原标题:云南滇中引水工程昆玉隧洞支洞控制主洞段顺利贯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通讯员 苏晨光 程浩

10月1日,由中铁五局承建的全国在建水利工程第一长隧洞——滇中引水昆玉隧洞8号施工支洞控制主洞段上游顺利贯通。这标志着全线重难点工程再次取得阶段性突破。

滇中引水昆明段施工6标位于昆明市经开区和呈贡区境内。项目主要工程为昆玉隧洞,昆玉全长105公里,为全线第一长隧,也是全国在建水利工程第一长隧洞。其中中铁五局承建的昆明段施工6标8号施工支洞(主洞)3952米施工任务,Ⅳ类围岩占47.49%,Ⅴ类围岩占26.29%,Ⅴ类特殊不良洞段占5.27%,地质条件差、跨度大、地下水丰富,围岩极不稳定,发生多次塌方及涌水,其中主洞段上游临近沪昆、渝昆高铁。

自2021年2月19日进入主洞施工以来,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安排、规范施工,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掀起大干高潮,实现安全质量环保可控。针对涉铁施工长度大、涉铁施工难度大的问题,项目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培训取证,现场遵循“分台阶、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原则,加强现场监控监测工作,确保铁路设备设施安全可控,项目党支部还专题研究开展党建融入安全生产工作。

滇中引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我国在建最大引水工程之一。工程完工后,受水区共涉及输水总干渠沿线六州市的34个受水小区,受益国土面积3.69万平方公里,约1112万人口直接受益,改善灌溉面积63.6万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