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武 高手齐过招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大比武 高手齐过招

——湖北省宜都市机械行业“五工”劳动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14:15

9月29日,湖北省宜都市机械行业“五工”劳动技能竞赛在市职业教育中心拉开帷幕。

DSC01219

电工赛场选手正在聚精会神进行比赛 宜都市总工会供图 

本次竞赛由中共宜都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宜都市总工会、宜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旨在培养和打造一批服务宜都高质量发展的技术工匠,搭建人才脱颖而出的平台。竞赛分为电工、焊接、叉车、普通车床、数控车床五个工种,来自全市近30家企业的120名选手报名参赛。

DSC01255

普车车间选手正在聚精会神进行比赛 宜都市总工会供图 

竞赛现场,叉车司机实操环节看点十足,选手需要依次完成绕8字弯、移货转库、摞高脚杯三个环节,考验叉车司机驾驶叉车时的安全、快速、精准和平稳操作能力。另一边的焊接选手们熟练地戴上面罩、手套,拿起工具,很快钢板被切割、焊接成一件件精美的成品工件。电工赛场,经过一番“穿针引线”后,选手们按图纸完成了主电路补齐接线和控制电路接线。于此同时,数控和普车车间内也正热火朝天,工具声、机器声此起彼伏,选手们镇定自若,在规定时间内加工出一个个精细的零部件。

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一批技能“高手”脱颖而出,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作风,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全市各行业技能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技能。(康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