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劳模工匠走进职业学校传承匠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劳模工匠走进职业学校传承匠心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13:24

中工网讯 9月30日,由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涵江区总工会主办的莆田市“中国梦·劳动梦——喜迎二十大 职工展风采”劳模工匠主题宣讲活动在莆田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举行。6位劳模工匠走进校园,分享发生在他们身边的动人故事,宣传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150名师生共同聆听。

1

活动中,全国劳模、福建八方港口发展有限公司技术设备部副经理连俊分享了他凭着一份热爱与坚持,从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的不凡历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莆田市华峰工贸有限公司研发创新部副总监徐天雨讲述了他长期奋战在纺织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第一线的创新故事;福建省劳模、涵江医院康复科副主任邓阿茂在宣讲中讲述了他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始终保持部队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用自己医术和爱心回报社会的奋斗故事;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电信莆田分公司企业信息化部经理助理张亮分享了他作为一名信息技术人员,如何坚守初心、求知上进、潜心钻研前沿技术成为行业标兵、数字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二次二班技术员蒋祖立讲述了他用心守护万家灯火的精彩故事;全国劳模、莆田市第一医院南日分院(秀屿区南日镇卫生院)妇产科护士长魏德英分享了她扎根海岛工作三十余年,为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优质服务、带去希望的感人故事。

6位劳模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的先锋本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自觉向劳模工匠看齐,以劳模工匠为榜样,汲取劳模工匠这种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实干的磅礴力量,牢固树立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托起中国梦的坚定信念。

据悉,莆田市总工会从全市各行各业、各级劳模工匠中挑选了10多名代表,组成莆田劳模工匠宣讲团,加入“理响莆阳”宣讲队劳模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进一步走进学校、企业、基层工会等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体开展宣讲活动,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工作经历和心得感悟,推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莆田产业发展和港产城联动建设的主战场。(甫工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