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景观打卡热 胡同满眼“中国红”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节日景观打卡热 胡同满眼“中国红”

来源:北京日报
2022-10-01 11:18

原标题:节日景观打卡热 胡同满眼“中国红”

北京日报记者 李瑶

国庆节到来,京城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大街小巷、胡同社区、公园景区,火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多彩花卉绿植景观装点着首都北京。

天安门广场中央“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长安街沿线的主题花坛惊艳亮相,市民纷纷拍照留念,记录难忘瞬间。

在古朴幽美的国风静巷,胡同居民挂起国旗,以主人翁精神扮靓家门口,向祖国送上祝福,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1

国庆节前夕,天安门广场上游人如织,一家三口在“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前打卡留念。 北京日报记者 王海欣摄

在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胡同,居民与小学生一起挂国旗迎国庆。 本报记者 邓伟摄

胡同的青砖灰瓦间,鲜花似锦、国旗飘扬,居民用亲手栽种的鲜花绿植扮靓家门口,共祝祖国繁荣昌盛。红彤彤的大石榴、垂在空中的长砍瓜、玛瑙般饱满的葡萄、硕大的葫芦;金达莱、菊花、五色梅……金秋时节,胡同里生机勃勃、鲜花盛开,为国庆节增添了几分喜气。

昨天上午9时,东城区东四街道东四六条的居民纷纷拿出国旗,踩上板凳,郑重地将国旗插到小院外墙上的国旗盒里,整条胡同里飘起“中国红”,格外漂亮。“每年9月30日,大伙儿都相约在家门口插上国旗,非常有仪式感!”居民杨泯说。

利用胡同腾退空间,家住流水巷的居民安素云将家门口的小空地布置成胡同花园,几十盆鲜花、绿植生机勃勃,三盆精心养护的五色梅初绽花蕊,她特意将它们安放在景观中心,十分好看。“每年国庆节,来逛胡同的游客,都爱在我家这儿照相,大家都可喜欢这处景色了。”安素云颇有成就感。

在育芳胡同2号院门口,居民韩增耀和街坊们正忙着收拾小花园,石榴树下、鹅卵石小路旁,一排排花箱整洁亮丽,韩增耀细心地为小花培土、浇水。

“这些都是我们‘花友汇’的成员利用胡同腾退空间种植的成果。”“花友汇”会长李健介绍,疏解整治后,胡同里有了闲置空间,居民们自发成立“花友汇”,养花种草,美化环境。每逢国庆这样的节日,花友们都会把花箱花池再隆重地装扮一番,自己看着高兴,也向过往行人游客展示胡同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国风静巷瓜果飘香、古朴幽美,繁花似锦映衬着亮眼的“中国红”,胡同居民满意地欣赏着家门口的亮丽风景,欢度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