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16座“驿站”温暖“八群”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阜宁:16座“驿站”温暖“八群”人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11:25

当你漫步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城繁华路段或规模较大的营业大厅内,总能被一处处造型别致的“小屋”或人气爆棚的休闲场所所吸引,一块块锃亮醒目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标识,犹如一颗颗耀眼的明珠,熠熠生辉于秀美的县城之中,在提升城市“靓”度的同时,又给数千名快递小哥等“八大群体”劳动者增添了温度。

11

环卫工人在阜宁农村商业银行城西支行“劳动者驿站”小憩     周永祥摄

近年来,阜宁县总工会坚持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作为体现党和政府温暖、展现工会组织作为的精品工程,遵循科学规划、合理选址、节约资源、方便职工的原则,稳步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相继在县城向阳路、阜城大街、上海路、香港路等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路段建起了16座“户外劳动者驿站”,基本形成了“15分钟服务圈”。

“现在累了热了再也不会躲树根、坐路牙,渴了有茶喝,饿了有开水泡面,一年四季无忧了。”环卫工张女士的真情表白反映了阜宁“八大群体”劳动者的共同心声。

同时,阜宁工会为让更多户外劳动者就近享受“驿站”提供的便利贴心服务,他们对每个站点都做到标志标识明显,指示标牌醒目,让职工群众抬头可见,随时随地“家里坐”;对中心城区人流量较大、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区域的4个“驿站”延长服务时间,全天候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饮水、休息、充电、饭菜加热、应急药品等爱心服务,让其成为点亮城市的一盏夜明灯。

“我们将进一歩整合社会资源,加大资金投入,拓展创建领域,每年新建一批经济实用的‘暖心小屋’,以小载体托起大服务,持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阜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洋表示说。(唐瑭 周永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