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高层动荡:一周内福特、林肯双品牌均现人事调整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特中国高层动荡:一周内福特、林肯双品牌均现人事调整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22-10-01 10:39

原标题:

福特中国高层动荡:一周内福特、林肯双品牌均现人事调整

继林肯中国换帅朱梅君之后,福特中国再次传来人事变动的消息。9月30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吴胜波先生将于10月1日加入福特汽车公司,出任福特中国董事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

据了解吴胜波将负责工程、生产制造、质量和采购等业务,同时负责管理福特中国商用车事业部。他将常驻上海,并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汇报工作。

新任高管吴胜波在加入福特中国之前,曾担任惠而浦公司亚太区总裁和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还曾担任欧司朗公司亚太区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经理。另外,吴胜波还曾在通用电气任职。

“中国是全球最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汽车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和雄心是前所未有的,”陈安宁表示,“持续提升生产效益和效率,包括产品品质,将是‘福特+’计划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关键。而吴胜波在这些领域的出色管理能力和经验,将成为他给我们的团队带来的宝贵财富。”

而在此前9月27日,福特汽车(中国)刚刚宣布了关于林肯中国的新人事任命。据了解,由于现任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因个人原因提出离职,所以福特中国决定由朱梅君接替毛京波出任林肯中国总裁一职,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和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汇报。

据了解,朱梅君在福特汽车公司已经工作27年,此前曾担任林肯中国执行副总裁、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市场营销副总裁、销售总监等职务,主要负责林肯品牌在华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网络发展等业务。

事实上,林肯中国方面的人事变动还不仅限于此,9月29日晚间,有业内人士爆料,原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汽车销售公司总裁郑杰即将出任林肯全球CEO,办公地点在上海。这也是郑杰在2019年离开汽车圈之后,首次传出回归的消息。

一周之内,发生两次高层人事变动,这与福特中国的战略调整不无关系。自进入2022年以来,“福特中国2.0”核心思路的战略性产品就迎来了密集落地期,而诞生于2019年的“福特中国2.0”思路指的正是中国化与本土化的发展理念。据统计,近三年来,福特已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福特中国也曾公开表示,这一战略目前正在加速实施。

9月26日,福特正式对外宣布福特电马赫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启运营,深度聚焦中国市场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与运营,是福特中国加速电气化战略进程的又一里程碑,也是“福特中国2.0”计划在智能电气化时代的全新升级。

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电马赫科技有限公司能够更好吸引调动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产业中的领先企业与优秀人才,叠加各方优势资源共创发展。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表示:“福特电马赫科技是我们在中国厚积薄发的全新起点,也是我们吸引本土优秀人才的动力源,更是我们激发颠覆创新的孵化器。”

据介绍,福特电马赫科技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速“福特中国2.0”计划的落地,在电气化、智能化和客户体验三大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和升级。

根据规划,福特中国未来还将为管理层注入更多熟悉中国汽车市场的高端管理人才,同时着重培养和聘用更多本土员工,以及时应对市场发展趋势调整战略,加速决策效率。(张乾/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