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超清!重温15次国庆阅兵珍贵画面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彩色超清!重温15次国庆阅兵珍贵画面

来源:央视军事微信
2022-10-01 10:35

原标题:彩色超清!重温15次国庆阅兵珍贵画面

从新中国成立至今,天安门广场共举行了15次国庆阅兵式。今天,我们用智能修复技术重现那些阅兵中的经典瞬间!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新中国第一次举行阅兵。

图片

1950年,在朝鲜战争严峻形势下,阅兵照常进行,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部队和民兵代表24209人接受了检阅,这是新中国国庆阅兵受阅部队人数最多的一次。

图片

1953年国庆阅兵式上,天安门前观礼台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国庆节归国观礼代表团格外引人注目。

图片

1959年国庆十周年阅兵式上,受阅武器国产化程度大大提高,我国国防工业由仿制开始迈入到自行研制的新阶段。

图片

1984年,国庆大阅兵战略导弹部队首次公开亮相,第一次向外界展示了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远程、中程和洲际战略导弹。

图片

1999年国庆大阅兵上,陆军航空兵、海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预备役等部队第一次出现在受阅部队中。

图片

2009年国庆阅兵式上,受阅装备主要我国自行研制,其中90%为首次亮相。

图片

2019年国庆阅兵式上,东风-17方队接受检阅柄柄长剑,昂首向天。

图片

从1949年到2022年,73载人民军队沧桑巨变。今天,重温那些高燃瞬间依旧热血澎湃!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