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海州区劳模工匠宣讲润童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海州区劳模工匠宣讲润童心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10:08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由连云港市海州区劳模工匠走进中小学,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劳模先进的魅力。

海州区总工会邀请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技能培训教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兴旺走进朐山中学,通过视频、图片和自我介绍,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银行保安变成点钞验钞技能培训师。挑灯苦练技艺、纸张划破手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敲打着学生们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李老师身上永不服输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挑战自我的勇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管艳走进孔望山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课。管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剪纸艺术的起源、发展、地位,并亲自动手向孩子们展示了剪纸的手法、技法。管老师还邀请孩子们上台亲身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种子。(通讯员 汤慕云 陈昱州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