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坚守岗位保运营 劳动竞赛促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坚守岗位保运营 劳动竞赛促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2-10-01 10:04

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开展劳动竞赛提升购物满意度、在万里之外的大海上升起五星红旗……国庆佳节来临,上海市工会、职工纷纷通过多种形式向祖国送祝福。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期间公交运营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和旅客节日期间的安全出行,杨高公交近千名职工将在节日期间驻守岗位,用满满热忱尽全力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间,公司进一步加强车容站貌常态管理,在所有营运车辆的前挡风玻璃中间位置升挂国旗,并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车身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乘车环境。

自9月20日起,阳普菜市场公司工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比菜品质量,比服务态度,比环境卫生,比节日氛围,比购物安全”国庆专项劳动竞赛,提升市场信誉度与市民购物的满意度。据了解,公司工会专门召开了国庆市场供应动员大会,研究制定“五比”竞赛方案和实施细则。牛羊猪肉制品、面制品、荤菜半成品、冷冻食品、禽类制品要求具备生产经营许可证和检验合格证,便于消费者溯源;营业员上岗必须佩戴工号牌,上柜菜品明码标价;经营管理人员需建立健康管理台账,把关购物安全……每一项竞赛内容贴近菜场实际,具备强操作性。

为增加客流量、提高节日氛围,各菜场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各出让利招数。国和、敦化、鞍山等菜场职工推出电话预约、网上预约订菜服务,并免费送菜上门。敦化菜场平价菜专区每天推出20种蔬菜、1种肉类制品向消费者供应,价格低于市场价15%至30%。各大菜场纷纷扩大盆菜、净菜、小包装菜、半成品菜供应量。 据了解,为了使竞赛取得实效,公司工会将全程进行质量跟踪,通过明察暗访、业绩考核,给予表彰奖励。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负责人张黎告诉记者,这次竞赛的宗旨是为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进一步做好商贸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为了让困难职工感受节日氛围,在奉贤区金汇镇总工会的组织下,来自不同行业的30名困难职工欢聚一堂。金汇镇总工会特别邀请了花艺老师为职工们讲授花语、颜色、搭配、造型等插花技巧。职工跟随着老师示范操作的节奏,创作出独特的插花作品。经过一双双巧手的精心制作,一盆盆错落有致、风格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职工们眼前。

“真是很特别的活动,每逢节日总能感受到工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职工们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回馈“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首席记者 张锐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