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医保政策“五进”专题宣传活动“进企业”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医保政策“五进”专题宣传活动“进企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1 08:24

原标题:

云南:医保政策“五进”专题宣传活动“进企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黎浩

国家医保缓缴政策具体是什么?不缴费是否影响后续报销?职工到外地出差突发疾病异地看急诊,怎么报销?《云南省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内容很好,有渠道下载吗?

9月30日,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医保政策“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医院”专题宣传活动——“进企业”专场走进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对企业需求和职工关心的相关政策进行讲解,以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率。

据介绍,在医保经办服务方面,云南省医保局建成了“纵向一根线、横向一张网、全省一盘棋”的智慧医保系统,参保人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云南医保公共服务网厅、“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即可实现经办服务“网上办”“掌上办”。目前,云南省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 3307.10万人,激活率73.24% 居全国前列。

活动现场,云南省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凤林以“中国医保 守护一生”为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职工医保的参保缴费及经办服务进行了重点讲解。云南省医保异地结算中心副主任王艳霞介绍了异地就医的相关政策,就广大参保人较为关心的异地就医准备工作、报销范围和比例、跨省就医直接结算等内容予以重点解读,并以异地就医备案“掌上办”为例,讲解了详细的操作步骤。

下一步,云南省医保系统将扎实有序深入推进医保政策“五进”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医保政策宣传的影响力,扩大医保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打通医保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