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师生国庆出省需报批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高校师生国庆出省需报批

处于静态管理、中高风险区或有校内疫情的学校 原则上“放假不离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2-10-01 08:57

原标题:贵州高校师生国庆出省需报批(主题)

处于静态管理、中高风险区或有校内疫情的学校 原则上“放假不离校”(副题)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戴幼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9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7例(含10例无症状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5例。

9月30日,贵州教育厅发布国庆期间高校疫情防控安排,要求“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上不跨市(州)流动”,全省高校师生国庆期间出省需严格报批,有疫情的贵安、毕节高校放假不离校或调休。广东深圳自9月23日以来连续8天在社区筛查或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中发现本土感染者,已有一家理发店、一家羽毛球馆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聚集性疫情被立案调查。

贵州

高校师生国庆出省需报批

9月29日,贵州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0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227例。全省现有确诊病例590例、无症状感染者1871例。

9月30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的国庆期间贵州高校疫情防控最新安排显示,学校所在地有疫情的,如贵阳贵安、毕节等,按照所在地疫情形势:处于静态管理、中高风险区的,或有校内疫情的学校,原则上“放假不离校”,人员流动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其他学校在落实属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10月1日至3日放假,10月4日至7日正常上课,10月8日至9日正常周末休息;未调休的周末时间,由学校安排提前放寒假或春季学期推迟返校补回。

学校所在地无疫情的,即除贵阳贵安、毕节外的其他市(州),原则上10月1日至7日正常放假,10月8日至9日补课。若当地疫情形势出现变化,则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相应调整。

贵州省教育厅要求,认真落实“非必要不出省、原则上不跨市(州)流动”的要求,倡导广大师生员工就地过节。确需出省的要严格报批,离开所在市(州)的要报备,符合离校条件且在市内活动的要报告。

同时,贵州省教育厅对放假前、假期中、放假后的高校疫情防控均作出具体要求。

深圳

一理发店一羽毛球馆被立案调查

9月29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广州、惠州新增的本土感染者均来自集中隔离场所。深圳新增的27例阳性病例中,18例是集中隔离观察人员,4例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4例在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自9月23日以来,深圳已连续8天在社区筛查或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本土感染者。

据深圳福田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近日,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沙尾东村JQK理发店发生聚集性疫情,多名阳性个案曾经到访该理发店。福田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排查判密、隔离管控等处置工作,截至9月29日8时,理发店群组已报告病例9例。进一步排查发现,JQK理发店的经营者未严格落实密闭场所疫情防控“九个必须”的要求,进店未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结果、测温等措施,多名人员无连续核酸记录,未规范佩戴口罩。目前,深圳市福田区对JQK理发店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另据深圳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在流调溯源过程中发现多个阳性个案曾到访位于龙华区陶吓新村龙美路70号的陶羽羽毛球主题馆。龙华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流调溯源、排查判密、隔离管控等处置工作。进一步排查发现,相关群组活动轨迹涉及全市多个区,截至9月29日8时,陶羽羽毛球主题馆群组已报告病例4例。由于陶羽羽毛球主题馆经营者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未严格执行人员入场限流、扫场所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深圳市龙华区已依法对陶羽羽毛球主题馆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天津

昨日继续开展全市核酸检测

9月29日,天津市疾控部门报告新增7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1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61例。72例感染者中,1例为非管控人员,71例为管控人员。

当前,天津市本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继续加强疫情传播风险排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9月30日(星期五)在全市范围继续开展核酸检测。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高中低风险区域和静态管理区域的居民要严格服从属地街道管理。其中滨海新区全域居民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保持静止;其他区居民采样后需持有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可安排必要出行。提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流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