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莘县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莘县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01 08:44

原标题:山东省莘县推进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

“这次办理工商登记非常顺利,都没出大厅,就全部办理完了”山东省莘县江楼村的江某拿着超市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以前办证可麻烦了,得到县里去跑工商局、税务局等好几个部门,还得开各种证明,一顿忙活下来半个月就过去了。现在就好了,拿着身份证和材料到镇里的服务中心,按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一趟线下来半天时间都花不了就把证拿到手了,比之前真方便多了。”

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朝城镇聚焦人民群众需求,整合优质资源,积极推进“莘情+”一站式服务提质增效。在朝城镇党群服务中心,一进门就是醒目的办事流程图和部门分布图,设有信访接待、矛盾调解、劳动监察及仲裁、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立法民意征集、便民服务、行政审批等多个服务窗口,并建立了心理咨询室、解压活动室、联席研判室。进驻事项的集中、服务力量的下沉,将多个“中心”变为一个“中心”,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审批、服务、执法等事项“一门办理”,让群众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

“我们这次推进‘莘情+’一站式服务还突出了一个重点,那就是同步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调解’。”党委副书记聂建民说。(车辉 魏营营)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