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之弦 严抓施工安全 - 天津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紧绷安全之弦 严抓施工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8: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 通讯员邓坤蕊)国庆节前夕,中国一冶天津公司金钟示范镇二期项目紧绷安全之弦、严抓施工安全,通过结合项目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

金钟示范镇二期项目部严格执行“双安”专项行动方案内容,加强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安全治理、工程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监督,除了对工人进场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外,还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内容的讲座和培训活动。

与此同时,项目部还开办了“农民工夜校”组织项目施工人员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正确、安全的施工工序。项目管理人员在课上细致地为工人师傅们讲解安全知识,培养大家安全责任意识。同时也为“小工”师傅邀请一些施工班组实践能力强、操作水平高的老师傅,手把手传授专业技能。工人们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多个工种进行学习,先从技巧抓起,再利用白天的工作时间进行实践操作。

因施工现场地处居民区附近,项目部多次组织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施工人员触电演练等众多安全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通过模拟项目突发火灾、施工人员触电等众多场景,系统性地把救火疏散人员、施工人员触电后的救援工作进行了演练,规范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及应急救援的注意事宜。通过模拟演练总结经验与不足,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修订应急预案中不完善内容,保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