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手工木工技能竞赛在金隅集团成功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手工木工技能竞赛在金隅集团成功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30 17:26

原标题:北京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手工木工技能竞赛在金隅集团成功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张生艳

9月28日,2022年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手工木工技能竞赛决赛在金隅天坛龙顺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举办。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主席、一级巡视员周玉忠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职工技术协会、北京金隅集团工会承办,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天坛公司工会、龙顺成公司共同协办。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形式进行,初赛由338名参赛选手以理论知识考试形式进行,复赛由初赛成绩排名前80的选手提交实操作品,最终选拔出前2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选手在6小时内按图纸要求独立完成一个中式家具作品,最终按成绩排出名次。

周玉忠出席开幕式并做开赛动员,他勉励各位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后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将积极落实大赛激励政策,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的选手,符合推荐条件的,优先推荐“首都劳动奖章”评选,决赛前三名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证书,决赛前十名个人选手给予相应的资金奖励。

在闭幕式上,韩世春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对承办本次大赛的金隅集团工会、市职工技协、北京市家具协会、天坛家具公司、龙顺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对大赛的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北京市总工会持续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系列赛事,覆盖职工近千万人次,先后培养选拔了一大批全市各行各业有建树、有影响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学技练功、提升素质、创新创造、服务发展的热情,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此次大赛作为今年67项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之一,为手工木工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为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开辟了新的途径,大赛组织有力、程序规范、效果良好,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