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名无人机“飞手”广州竞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2名无人机“飞手”广州竞技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7:1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28日至29日,2022年度广东省第十一届“金锚杯”无人机操作员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在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广州仑头航测基地举行。最终,广州航标处广州航标站航标管理员罗威龙获得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名,将由竞赛组委会按程序向广东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综合成绩排名前五的选手,经竞赛组委会审核将由广东省海员工会授予广东省“金锚奖”。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代表广东参加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杨谷清出席大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中国海员工会广东省委员会承办,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协办。经过各地选拔,来自省内海事、通信、电力、气象等行业的数字领域高技能人才共44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赛,66名选手进入决赛。

无人机交错航线驾驶中遇到障碍物如何及时躲避、转向并控制相对速度?超视距巡检过程中如何迅速、准确地搜寻与采集所需信息?记者在比赛实操现场看到,选手们拿起无人机操作器,按照试题要求进行相关指令操作。比如在超视距巡检项目中,选手背对无人机操作,需要清晰地拍下场地上摆放着的大小不同、方向不同的二维码,极其考验选手对无人机的操控技能。

“本次竞赛在提升基本理论、技能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升无人机操作员的实践经验和实操能力。”大赛裁判长王巨彪表示,交错航线驾驶项目主要考验操作员及时躲避障碍物、转向和控制相对速度等精准控制能力;超视距巡检项目要求操作员在规定时间内,熟练操作无人机并展开影像采集;航线规划项目主要考验操作员在规定时间内规划航线、分析地图参数和判断作业方向等综合航线规划所需的操作能力,三项实操内容综合考验选手技能。

“能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很高兴,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肯定与认可!”罗威龙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人机操作员技能竞赛,这次比赛内容的设计紧密贴合工作实际,通过参加比赛,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操作技能。

省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希望通过比赛提高职工数字素养与技能,进一步推进无人机在职业领域的普及和运用,发掘一批技能精湛的无人机操作员,同时为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选拔出骨干选手。(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林莉 冯俊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