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智运与平台货车司机建立协商民主制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储智运与平台货车司机建立协商民主制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30 16:48

原标题:中储智运与平台货车司机建立协商民主制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田苓露 

9月30日,在江苏省总工会指导下,《中储智运平台协商民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出台,切实维护平台货车司机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畅通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促进和谐健康发展。互联网平台企业与平台注册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之间开展协商民主有了制度保障。

《实施办法》共分七章二十三条,从总则、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协商民主的内容、协商民主的形式、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民主协商代表等方面作了明确说明,强调协商民主建设是指在平台企业党委统一领导下,在涉及平台货车司机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上,平台企业与平台货车司机建立广泛对话、沟通、协商的长效机制,促进形成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关系。

明确协商民主的内容广泛,涉及平台货车司机的核心利益,具体包括:平台货车司机权益的制度规则的制定和修改;平台货车司机的订单分配算法、配送时间、服务费、保险事项等的制定和修改;评优评先、表彰推荐;“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开展的平台货车司机行业标兵评比等。明确协商民主的形式包括民主对话、民主恳谈、民主议事、民主协商、民主质询、民主评议等。明确应面向平台货车司机做好信息公开,保障其知情权。

据悉,中储智运于2021年6月组建了江苏红运物流工会,广泛吸纳货车司机群体入会,全力做好平台货车司机维权和服务工作。此次中储智运专门成立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江苏红运物流工会,负责组织实施协商民主建设具体事务。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