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围绕中心强特色 创新发展谱新篇

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9-30 16:30

原标题:围绕中心强特色 创新发展谱新篇(引题)

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关晨迪

9月30日,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该集团各条战线的110余名会员代表肩负全体职工的希望与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共商集团工会事业发展大计,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北京市建筑工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曾爱国出席大会并讲话。该集团副总经理刘军代表集团公司致贺词。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晓莉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首开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潘文主持会议。

16645241752651411_664x437

图为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了首开集团工会过去五年的重点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集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首开集团工会新一届委员会。

潘利群代表首开集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第三次工代会召开以来,集团广大职工在集团工会的动员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各自岗位拼搏奉献、施展才华,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16645242168411134_664x435

图为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潘利群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给工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给工会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守好责任线,主动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守好发展线,履行好“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两大职责,团结职工群众围绕首都发展大局,践责任、展形象,围绕集团中心任务,勇担当、打胜仗。守好幸福线,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将职工生活、工作中的困难视作头等大事,将普惠服务与个性服务相结合,将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做实服务清单、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高层次的服务需求。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集团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做贡献,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开拓出新天地,在竭诚服务职工中谱写出新篇章。

曾爱国代表北京市总工会党组祝贺大会召开,对首开集团多年来为北京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他说,首开集团工会紧紧围绕集团各个阶段目标任务,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走出了一条坚持党的领导、符合首开实际、作用发挥充分的特色工会之路。希望首开集团工会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在精准服务发展、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中展现更大作为。

16645242555971001_659x434

图为首开集团工会第四届女工委员会委员

刘军代表首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向大会致贺词,并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集团工会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效益的中心,突出重点、找到定位,发挥工会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晓莉向大会作题为《围绕中心强特色 创新发展谱新篇》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首开集团工会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集团工会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五年,集团工会将在北京市总工会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构建职工与企业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为目标,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保障,以全方位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抓手,为实现集团“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16645243080661616_658x241

图为首开集团全体与会代表合影

大会号召,首开集团广大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开集团团委书记蔡宸代表集团团委致贺词。首开集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代表等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