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第六次落户中国 国乒队积极备战 - 体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世乒赛第六次落户中国 国乒队积极备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9-30 14:45

原标题:世乒赛第六次落户中国 国乒队积极备战

中新社成都9月30日电(记者 贺劭清)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30日正式在成都开赛。这是世乒赛第六次落户中国,距国乒男团在北京捧起斯韦思林杯,获得中国第一个世乒赛团体冠军,已过去61年。

作为世界乒乓球三大赛事之一,诞生于欧洲的世乒赛已有近百年历史。1961年4月4日,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幕,这不仅是世乒赛第一次落户中国,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世界性体育赛事。

北京世乒赛男团决赛中,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喊出了“人生能有几回搏”。国乒将男单、女单、男团金牌收入囊中,中国“乒乓强国”的地位确立,打破了日本独霸国际乒坛的局面。

继北京、天津、上海、广州、苏州世乒赛之后,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是国乒第六次在“家门口”迎战,这也是国乒男队队长马龙第八次征战世乒赛。曾经站在“大哥”马琳、王励勤身边的少年马龙,如今已是双圈“大满贯”得主,被球迷亲切称为“龙队”。比赛开幕当天,当樊振东和梁靖崑对抗训练时,马龙在旁边当起记分员。

国乒此次将冲击世乒赛男团十连冠、女团五连冠。根据赛程,10月1日,国乒男队将在小组赛首战对阵波多黎各队,国乒女队则将迎战加拿大队。国乒男队教练王皓表示,希望队员在小组赛就能尽快进入好的状态。国乒女队教练马琳直言,在本土作战,每个队员都非常兴奋。

从1961年到2022年,从北京到成都,世乒赛见证了国乒的成长,更见证了乒乓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一周打两次以上、一次一小时以上的“民间乒乓球爱好者”超8300万人。在成都的城市公园、社区运动空间及绿道两侧,乒乓球台随处可见,留下了球友们潇洒挥拍的身影。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兼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赛前表示,希望通过世乒赛,让世界各国的朋友更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