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理性务实,海归求职新动向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理性务实,海归求职新动向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6:14

海归求职+logo

绘画/刘琪     文字/陈婉扬

秋招正酣,留学生回国就业已进入“冲刺季”。近年来,留学回国人员数量增加、国内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归求职呈现出对薪酬的关注度降低、关注惠才政策、择业领域更加开阔等特点。(据《人民日报海外版》9月28日报道)

根据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中超过八成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国内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人才的吸引力。同时,海归人才的增多也客观上降低了这一群体原本的就业优势,促使他们的就业选择更加理性,也更看重平台、政策和未来发展,择业就业地域也拓展到了“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为推动这些城市形成人才集聚效应、提速城市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理性务实着眼未来,将国家发展和所学所专结合到一起,海归们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人生也会更有时代价值和意义。


责任编辑:陈婉扬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