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辽宁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9-30 15:54

中工网讯 据辽宁工人报消息,9月27日,由辽宁省总工会主办、抚顺市总工会承办、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协办的2022年全省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抚顺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和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并走访慰问了受助困难职工家庭。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是省总工会为扎实开展“两个找到”专项行动,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而举办的。

每一年的金秋入学季,都会有家庭因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为子女学费发愁。受助学生家长代表郭丽说:“孩子考虑到爸爸的病情,报考了医学院校,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医好爸爸和像爸爸一样的患者。当孩子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丈夫别提有多高兴了,感觉身上的病都减轻了几分。但在欣喜之余,学费的压力又让他犯了愁。”工会组织的帮助,让孩子的梦想得以实现。郭丽丈夫得知此事后十分高兴,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送来的温暖和关爱让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赵强是一名下岗职工,因病需常年就医。爱人无固定工作,没有稳定收入。儿子在技校读书,年学杂费上万元,一家人的生活很困难。在赵强家,省总工会慰问组详细询问了赵强的身体康复、家庭生活、孩子学业等情况并为其送上了助学金,鼓励赵强一家勇敢面对逆境,坚定生活信心。慰问组叮嘱当地工会组织切实发挥作用,尽力帮助孩子完成学业,做好对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工作。

金秋送关爱,浓情助学子。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下,多方筹集资金,深入开展助学活动,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共下拨帮扶资金5.25亿余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50余万户次。2022年,省总工会下拨困难职工帮扶资金3800余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2600余万元,帮助生活有困难的职工家庭,确保他们的子女能有学上、上得起学,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温暖。(金雅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